Archive for the ‘Media’ Category

Youtube 音源品質好壞初判方式

星期三, 八月 4th, 2021

除了付費使用線上音樂服務之外,Youtube 上的音樂是眾多免費來源管道之一,更是手機聽音樂APP的音樂來源!例如:MixerBox….

但是….   有時卻發現音樂聽起來怪怪的,例如:悶悶的….   好像收音機收訊不好….  聲音沙啞沙啞的…..

繼續閱讀 »

使用 FFMpeg 直接抽取影片檔案的音訊檔案

星期二, 九月 29th, 2020

如何從影片檔案直接抽取音訊檔案,且不經過轉換程序,以避免破壞品質!

使用的工具:FFMpeg,下載網址:https://www.ffmpeg.org/download.html

繼續閱讀 »

Exact Audio Copy (EAC) 介紹與使用教學

星期三, 六月 30th, 2010

這是一個著名的讀取音樂CD的軟體,在製作個人音樂備份時可以有較佳的音樂品質!

軟體首頁:Exact Audio Copy

下點連結:Exact Audio Copy 0.99 Prebeta 5 (International)

疑難解答:

1.為何找不到實體光碟機?

在讀取光碟資料時,需透過 ASPI 函式庫來完成,在 Windows 內本來有內建,可是確有無法引用的問題,亦有人覺得該工具不好,而建議使用 Nero 燒錄軟體內建的會比較好,作法是直接把 Nero 的目錄 copy WNASPI32.DLL這個檔案到EAC的目錄。

參考資料:

1. EAC 使用方法詳解

2.EAC使用教學

3.抓軌軟體 eac的最佳化

4.用EAC直接從Audio CD抓出音軌製作APE+CUE曲目檔

5.使用EAC完美複製音樂CD

6.APE 轉 MP3 圖解教學

TMPEnc DVD Author 影片設定資訊

星期三, 九月 9th, 2009

NTSC (29.97fps) :

MPEG2 : 352×240 , 352×480 , 704×480 , 720×480

VCD : 352×288

PAL(25fps) :

MPEG2 & MPEG1 : 352×288 , 352×576 , 704×576 , 720×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