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the ‘電腦、資訊技術’ Category

Excel小技巧:如何將同欄內多列資料分開?

星期一, 八月 7th, 2023

如題!同下圖範例…..

excel_colume2row_1

繼續閱讀 »

Windows 列印出了問題?原本安裝好的印表機都變成離線了!?

星期三, 三月 22nd, 2023

一早上班要列印文件,卻發生 Windows 列印出了問題?原本安裝好的印表機都變成離線了!?

經過一番查找,總算也解決了問題!

繼續閱讀 »

Windows 7(含以上) 開機啟動目錄位置

星期一, 一月 30th, 2023

啟動電腦須要同步啟動程式時,可將該程式啟動連結置入此目錄!

PS:如果程式本身可以自行設定,則可以不用此方式。

繼續閱讀 »

一個指令找出 Google 雲端硬碟中所有隱藏卻會占用空間的孤兒檔案

星期五, 八月 13th, 2021

有用的資訊,做一下筆記!

主要功能:找在自己的雲端空間中,所有權為自己擁有,但又沒有出現在自己的雲端硬碟中的檔案、資料夾了!

繼續閱讀 »

Youtube 音源品質好壞初判方式

星期三, 八月 4th, 2021

除了付費使用線上音樂服務之外,Youtube 上的音樂是眾多免費來源管道之一,更是手機聽音樂APP的音樂來源!例如:MixerBox….

但是….   有時卻發現音樂聽起來怪怪的,例如:悶悶的….   好像收音機收訊不好….  聲音沙啞沙啞的…..

繼續閱讀 »

開啟 Windows 10 的「終極效能」!

星期一, 二月 22nd, 2021

開啟 Windows 10 的終極效能:

繼續閱讀 »

使用 FFMpeg 直接抽取影片檔案的音訊檔案

星期二, 九月 29th, 2020

如何從影片檔案直接抽取音訊檔案,且不經過轉換程序,以避免破壞品質!

使用的工具:FFMpeg,下載網址:https://www.ffmpeg.org/download.html

繼續閱讀 »

Thunderbird 安裝版與免安裝版的目錄差異及移機說明 !

星期日, 九月 27th, 2020

這篇主要的目的是:說明移機時,該如何搬移資料 !

繼續閱讀 »

Thunderbird v60.3.3 無法讀取 Google 的 email 及 calendar ?!

星期日, 九月 27th, 2020

在更換新電腦時,最令人感到困擾的事情 - 要重新安裝使用的軟體 !

因此,最好的解決方式:使用 portabl3 版的軟體,更換電腦時,只要把整個軟體目錄複製到新電腦就可以馬上使用 !

其中,電子郵件軟體很早就換成 Thunderbird Portable 版,最後一次更新的版本是 v60.3.3 @ 2016 年。

上週(9/25)那天如常上班時,卻發生無法讀取行事曆及電子郵件了?!

繼續閱讀 »

Scratch 下載與安裝

星期日, 十月 28th, 2018

小孩最近資訊課在教這個視覺化程式寫作,就順道紀錄下載及安裝筆記!

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