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the ‘Wordpress’ Category

Wordpress v3.0 之 Timezone 無法正確設定?

星期二, 九月 14th, 2010

近一週更新 Wordpress v3.0後,發現 wp-vistors 套件中的時區紀錄錯誤(由UTC+8改成UTc)?!

在開始使用時,因為 wp-vistors 套件直接使用 php date() 函數紀錄日期,雖然在 Wordpress 中可設定 Timezone,但似乎是沒有作用,於是改在 PHP.ini 設定檔內中的 [Date] date.timezone = Asia / Taipei 做時區設定後就可以正確運作。

但在更新 Wordpress v3.0 後發現這些設定皆失效了,懷疑是 wordpress 系統運作時,會影響 php date() 函數的時區設定(見附註一),在上網搜尋後發現許多人也有相同的問題!

解決的方式如下:

  1. 修改wp-includes/functions.php:增加下列指令在第一行
    1.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( ‘Asia/Taipei’ );
  2. 修改wp-content/wp-settings.php第30到32行
    1. // Set default timezone in PHP 5.
    2. if ( function_exists( ‘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’ ) )
    3.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( ‘Asia/Taipei’ ); // UTC

附註一:獨立寫一段顯示時區程式可發現 PHP.ini 的設定是有效的!

  1. <?php
  2.     echo "今天日期:";echo  date("Y-m-d");echo "<br/>";
  3.     echo "目前時間:";echo  date("H:i:s");echo "<br/>";
  4. ?>

參考資料:

  1. WordPress 3.0與PHP 5的時區問題
  2. wordpress 2.7.1 ~ 2.8.1 vs PHP 5.3.0 問題

Wordpress V3.0.1版本更新的想法

星期二, 八月 10th, 2010

打從開始有想法建立網路上的「知識管理」平台開始,經過多番比較下選擇了Wordpress這個平台為工具,從v2.3開始使用至今,已經升級到v3.0.1這個版本!

然而,在想推廣使用的歷程中遇到無法在同一個平台上,個人有個人的空間,且彼此又可是一個群組相互分享經驗!在版號進入v3.0時的最大突破,則是 提供了這個強大的功能!也就是從v3.0開始,可以開放給許多人在同一個平台上建立自己的Blog,在後端的管理不用每個人都建立一份副本分開管理(對系 統管理員而言)!因此在推廣時,不用因為擔心開立Blog數量過多,導致系統管理人員後台管理上的困擾!

Wordpress V2.8 正式版現身!該升級嗎?

星期一, 六月 15th, 2009

在美國時間2009年6月10日正式推出 Wordpress v2.8 !其中推出了許多的新功能,也修正了不少以前系統內的臭蟲。詳細的內容請參考官方網站囉!

但是,到目前(98.06.15)為止所看到的反應,當然是有許多新功能值得稱許,但是我比較重視的,似乎會導致外掛功能、後台管理操作及部分瀏覽器等的異常,雖然不嚴重,仍就是有少許的影響!希望可以趕快推出較穩定的修正版本!

期待中! :)

官 方  網 站:http://wordpress.org/

中文語系檔:繁體中文來源

系統升級教學:如何升級到wordpress v2.8[香腸炒魷魚]

wp-visitors無法紀錄資料的問題

星期一, 二月 16th, 2009

有使用 Wordpress Blog 的人,通常也都會使用 wp-visitors 這個 plugin 套件來紀錄管理來訪的資料,其安裝過程沒問題,也都可以啟動;但是,啟動後卻無法確實紀錄?!查詢網路上有關此套件的使用經驗,卻發現有人可以正常使用,但偶有程式錯誤的訊息,另一個則是無法產生紀錄

繼續閱讀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