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the ‘PHP’ Category

Wordpress v3.0 之 Timezone 無法正確設定?

星期二, 九月 14th, 2010

近一週更新 Wordpress v3.0後,發現 wp-vistors 套件中的時區紀錄錯誤(由UTC+8改成UTc)?!

在開始使用時,因為 wp-vistors 套件直接使用 php date() 函數紀錄日期,雖然在 Wordpress 中可設定 Timezone,但似乎是沒有作用,於是改在 PHP.ini 設定檔內中的 [Date] date.timezone = Asia / Taipei 做時區設定後就可以正確運作。

但在更新 Wordpress v3.0 後發現這些設定皆失效了,懷疑是 wordpress 系統運作時,會影響 php date() 函數的時區設定(見附註一),在上網搜尋後發現許多人也有相同的問題!

解決的方式如下:

  1. 修改wp-includes/functions.php:增加下列指令在第一行
    1.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( ‘Asia/Taipei’ );
  2. 修改wp-content/wp-settings.php第30到32行
    1. // Set default timezone in PHP 5.
    2. if ( function_exists( ‘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’ ) )
    3. date_default_timezone_set( ‘Asia/Taipei’ ); // UTC

附註一:獨立寫一段顯示時區程式可發現 PHP.ini 的設定是有效的!

  1. <?php
  2.     echo "今天日期:";echo  date("Y-m-d");echo "<br/>";
  3.     echo "目前時間:";echo  date("H:i:s");echo "<br/>";
  4. ?>

參考資料:

  1. WordPress 3.0與PHP 5的時區問題
  2. wordpress 2.7.1 ~ 2.8.1 vs PHP 5.3.0 問題

PHP入門必讀 (轉載資料)

星期五, 八月 7th, 2009

PHP入門必讀 (轉載資料)

來源網址 : http://www.cogsh.tp.edu.tw/department/ccr/skill/phpintro.htm

繼續閱讀 »

PHP.INI 設定說明 - Part II

星期三, 七月 8th, 2009

這是從電腦文件翻出來的一篇文章,來源已經遺失了!若有人知道也請來信告知,我會將來原補上。

以下為節錄的文章內容:

繼續閱讀 »

Coppermine Photo Gallery 無法上傳大圖(大於2MB)?

星期三, 二月 25th, 2009

這裡要說的不是「如何上傳大圖」的操作事宜,而是在系統設定可以傳4MB的圖檔,但卻一直無法成功,解決的方法是….

繼續閱讀 »

PHP.INI 的中文說明

星期三, 二月 25th, 2009

這是一分 PHP.ini 的中文說明,因工作中的需要,因此留了一份當作參考!

繼續閱讀 »

修正 Calendarix - auto-refresh 功能

星期一, 二月 23rd, 2009

在工作單位有使用行事曆的需求,解決的方案是採用 Calendarix提供的 Basic 版本產品(下載 0.8.20080808),大致上都很合用,但是在這個版本中有個 Auto-Refresh 網頁的功能,立意不錯,但是設定的間隔時間過短,且在新增事件時,主頁面更新資訊時,會連帶把編寫中的事件頁面也一併清除,造成輸入的問題!

經參考 Calendarix Forum 的討論中,找到解決方法!

這個 refresh variable 可於 cal_header.inc.php 檔案中找到下有關設定,如下列所述:

<meta http-equiv=”refresh” content=”60″>

將此設定刪除或修改 content 的值,就可以改變更新時間。

參考資料:Annoying auto-refresh in add ev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