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HELIN Primacy 3 ST@ Mazada 5



這是我的愛車(Mazada 5)換第四次輪胎,前次使用的是 Dunlop VE302 這個輪胎,更換時的行車里程數約61270KM,大約車子跑了20000KM後,行車噪音與剛安裝時比較,聲音感覺變吵雜!車子低速行進間就會有嗡嗡聲!在經過檢查後,發現有一個輪胎因為被刺破有漏氣沒注意到,導致紋路嚴重磨損,前輪的二個輪胎因為胎壓不夠,導致輪胎二側紋路也磨平了(沒救了),再加近期要開車出遊,所以就去把損壞的輪胎換新!

更換的挑選條件,首重安靜、安全,性能其次。這次雀屏中選的就是 MICHELIN Primacy 3 ST,規格:215/45,R17,91W Extra Load,花費4,800NT(整組共19,200NT),此次更換的行車里程數為84259KM。

由於此次事由於輪胎胎壓不足導致的問題,也就藉此機會安裝「胎壓偵測器(含安裝,共3,800NT)」,這樣在開車前就可以檢查輪胎狀況,以避免發生問題!

使用心得:

行車時的寧靜度感覺很好!而目前行車時,車室內真的變得很安靜,車子行進間的操控感也很穩,價錢上覺得稍貴,但也還可以接受!由於這個也是近期的新產品,當然還是要繼續追蹤,希望不要開了20000KM後,仍如產品的特點,仍保有「安靜」的特色。

後記:

經過此次的事件,回想之前車子已經較少使用(約1~2週才會開車一次),對於行車前「輪胎胎壓」疏忽了,導致輪胎產生問題!簡單來說,在開車前要檢查輪胎狀況(胎壓、外觀),平時仍是要規律定期的調胎、定位,就可以避免此次問題的發生!

網路上的參考評論:

  1. 台灣米其林發表全新MICHELIN Primacy 3 ST輪胎系列 靜音科技全面進化、 引領輪胎寧靜革命!
  2. MICHELIN Primacy 3 ST
  3. 米其林輪胎 Primacy 3 ST 安裝於八代CIVIC的感想 2013/6/23 新增豪雨路況感想 2013/6/29 胎壁柔軟
  4. 著重舒適與安全本位 Michelin Primacy 3 ST泰國體驗分享
  5. CIVIC 9 搭配米其林 Primacy 3 ST-使用心得分享(2013/6/04更新)
  6. 【採訪】米其林 Primacy 3 ST與Multiway XZE R 新胎聯袂出擊

Leave a Reply

CAPTCHA 驗證圖片
更換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