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lstein B6 Sport@ Mazada 5



愛車 Mazada 5 的避震器損壞有一小段時間,車子在行車過程中遇到坑洞或過灣時,會感覺到像在坐船般的左右搖晃!確實很不舒服!

因此,當然就要更換新的避震器,以避免做在車上的人不舒服。經過網路搜尋發現,大家對原廠的避震器評價似乎大多持負面評價,主要一個是不耐用,感覺太軟了!在看過資料及家人討論後,本來決定要換B4(黑桶身),除了價格因素(比較便宜)外,也與原廠設定差不多(阻尼值叫原廠稍高),因為自己又不以改車為目的,只是例行耗材更換而已,無奈全台缺貨嚴重,又懶得去各家蒐購一台車四支的物料,那就只好選擇B6(黃桶身),但價錢就三級跳,約多了8000元(價格以B4為基礎,依序增加:B4[含安裝] < 原廠[不含安裝] < B6[含安裝])!

B6的阻尼值為這三款中最高的,原本擔心更換後行車反應會太過硬底,因而比較不喜歡。但安裝後感覺還不錯,並不會過硬,而且遇坑洞的反應及過彎的穩定性非常好,也就是「很滿意」此物品的使用效果(但對於價格還是…..很傷心)!

更換備註:

  1. 更換避震器及四輪定位總共費時約1.5小時,比原本預期的還快。
  2. 四支避震器(含百氏霸四輪定位)Nt$22,500+後輪饅頭二個Nt$2,000,總共Nt$24,500
  3. 因為避震器的設計,前避震器無法使用原廠的「饅頭」!詢問保養廠師傅的回應:不裝沒關係,因為此款的避震器設計是倒插式,與原廠的正插式不同,可以不用安裝。(這我就不瞭解了,也不知道如此說是否正確?
  4. 此款避震器的體積皆比原廠粗壯,應該會比較耐用(或效果應該會好很多)!
  5. 相關網頁:

Leave a Reply

CAPTCHA 驗證圖片
更換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