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unlop VE302 使用經驗分享



這是我的愛車(Mazada 5)換第二次輪胎(不含新車時原廠所配用的),前次使用的是米其林(MICHELIN) PP2這個輪胎,更換時的行車里程數約29000KM,大約車子跑了20000KM後,行車噪音與剛安裝時比較,聲音感覺變吵雜!車子低速行進間就會有嗡嗡聲,在過一陣子後,車子行進時逐漸會摳摳聲響的出現!在經過檢查後,發現有一個輪胎跳花嚴重(沒救了)!

因此,想想反正這組輪胎也已經使用快四年(雖然才跑了3萬KM多一點),且已經快要磨到警戒線了,那就換一組新的吧!挑選條件,首重安靜、安全,性能其次。這次雀屏中選的就是 Dunlop VE302規格:215/45,R17,87W,花費4100NT(整組共16400NT),此次更換的行車里程數為612700KM。

使用心得:

行車時的寧靜度感覺比前次的還好!而目前行車時,車室內真的變得很安靜,車子行進間的操控感也很穩,價錢上也覺得事物超所值(原本考慮的有:馬牌Continental CSC3、米其林(MICHELIN) PS3 ),當然,後續還是要繼續追蹤,希望不要開了20000KM後,原本應有的安靜舒適變得太糟。

後記:

經過此次的事件,回想之前車子使用保養過程中,好像發現輪胎保養疏忽了,並沒有很規律的調胎、定位,導致輪胎產生跳花問題,左右平衡錯誤等….在換輪胎的過程中,與師傅請教此次發生的問題原因及該注意的事項!簡單的作就是,要規律定期的調胎、定位,就可以避免此次問題的發生!

網路上的參考評論:

  1. 圈言頑羽 DUNLOP VE302 215/45_17
  2. U-CAR 試車報告-天平兩端的平衡點-Dunlop VEURO VE302 試胎報告
  3. 昨天去敗了PP2~介紹一下輪胎
  4. FOCUS換上米其林的PS3輪胎會比原廠的噪音大嗎?

Leave a Reply

CAPTCHA 驗證圖片
更換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