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 Send 命令使用說明



這個命令的語法是:

NET SEND
{name | * | /DOMAIN[:name] | /USERS} message

範例一:直接輸入IP位址

Net Send 192.168.0.100 “伺服器電腦運作中……”

範例二:直接輸入電腦名稱

Net Send targetpc “伺服器電腦運作中……”

範例三:直接輸入網域名稱

Net Send /domain:targetnet “伺服器電腦運作中……”

附註:接收訊息的(修正日期:99.03.18)要使用此功能的電腦(包含發送端與收信端)必須啟動 Messager 系統服務,確定方式請見下圖

啟動 Messager 系統服務

啟動 Messager 系統服務

若發生重新開機後當您嘗試使用 NET SEND 命令傳送訊息時,也許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:

傳送訊息到<Computer Name>時發生錯誤。網路上找不到這個訊息別名。詳細資料,請輸入 NET HELPMSG 2273。
發生原因:會發生這個問題,是因為信差服務已停用。目的電腦上必須執行信差服務才能啟動 NET SEND 命令。根據預設,執行 Microsoft Windows XP SP2 的電腦,會停用信差服務。
如果要解決這個問題,請將信差服務的 [啟動類型] 變更為 [自動],然後啟動信差服務。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,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:

  1. 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。
  2. 在左窗格中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[我的電腦],再按一下 [管理]
  3. [電腦管理] 視窗中,在左窗格中展開 [服務及應用程式],然後按一下 [服務]
  4. 在右邊窗格中,按兩下 [Messenger]
  5. [Messenger 內容 (本機電腦)]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一般] 索引標籤。
  6. [一般] 索引標籤上,從 [啟動類型] 清單中,選取 [自動],然後按一下 [套用]
  7. [服務狀態] 下方,按一下 [啟動],再按一下 [確定]
信差服務的「啟動類型」 變更為「自動」

信差服務的「啟動類型」 變更為「自動」

參考資料:

NET SEND 命令無法在執行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的電腦上正常運作

Leave a Reply

CAPTCHA 驗證圖片
更換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