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nderbird v60.3.3 無法讀取 Google 的 email 及 calendar ?!



在更換新電腦時,最令人感到困擾的事情 - 要重新安裝使用的軟體 !

因此,最好的解決方式:使用 portabl3 版的軟體,更換電腦時,只要把整個軟體目錄複製到新電腦就可以馬上使用 !

其中,電子郵件軟體很早就換成 Thunderbird Portable 版,最後一次更新的版本是 v60.3.3 @ 2016 年。

上週(9/25)那天如常上班時,卻發生無法讀取行事曆及電子郵件了?!

經過測試後,發現應該是該版本的認證方式不支援了才導致此問題 !

Thunderbird 密碼設定 !

Thunderbird 密碼設定 !

因此,立馬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在 2019 底就有發布訊息了:G Suite 2020 年 6月將強制第三方app支援OAuth

所以,就去下載最新的 v78.2.2 portable 版 (最新 portable 版本下載網址),並進行測試。

結果如上:上圖紅框處事行事曆的連線認證設定,可以發現二者是不同的方式;第二列則是電子郵件連線認證的設定 !

最後證實,舊版的認證已經不合用了,請更換新版吧 !

後記:

  1. 在這個過程中,需要思考的是:更換新版本後,原本使用的外掛功能是否有能符合新版本可用,如果沒有的話,這外掛功能就廢啦!
  2. 在使用了這麼多年的免安裝版本後,發現這些程式大多是 32 位元版使用上越來越感到鈍鈍的,效率似乎比安裝版的 64 位元版來得差 ! 因此,心中不免浮現出:要在程式效率或是移機方便性二者之間的取捨的問題 ?

Leave a Reply

CAPTCHA 驗證圖片
更換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