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ive for the ‘幼兒教育’ Category

陪孩子讀唐詩(文內有影片喔!)

星期五, 八月 19th, 2011

當爸爸已經快四年了,下面育有二隻犬子…. 其中的辛酸與普羅大眾的爸、媽一樣!

到目前為止,豪哥已經四歲,終於快要到達文明的階段了,但二歲的源弟呢?正處於狗都嫌的階段!名符其實的惡魔檔(因為他把豪哥訓練成快打小子…..)!所以每天都上演著打架的戲碼!當然最後還是由我這個老爸來收拾殘局……唉!

欲兒的過程中,也難以免俗的去買了幾本書,如:讀唐詩、讀弟子歸、讀輪語、三字經…等,希望從小可以培養點中國固有的良好文化及美德,而這些書本主要是給已經四歲的「豪哥」參考參考(當爸爸的當然希望他能這些書都被下來囉!)平常也就把書放在桌上(因為豪哥已經看得懂很多字,所以有時他自己會在家裡翻翻找找,看看有啥書有趣的,所以把書擺放在顯眼的地方,希望能自然而然的……)。晚上下班回家做完例行家事後,就會有意無意的問問「豪哥」說:你今天想看哪一本書(書本及內文如下)?

「讀唐詩」兒童書封面

「讀唐詩」兒童書封面

其中,書本的內文編排上,字體大、也有符合詩意的插圖,是本不錯的學習書!

「讀唐詩」兒童書內之「春曉」內文

「讀唐詩」兒童書內之「春曉」內文

目前,豪哥最喜歡的是「讀唐詩!」所以,每天就陪念二至三首詩,過程中「源弟」就會在旁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跟著念,原先也沒啥注意,想說年紀還小……沒想到有一天晚上,在陪「豪哥」念唐詩的過程中,「源弟」有個驚人之舉……

繼續閱讀 »

[轉載資料] 蒙特梭利教學法的特徵

星期三, 二月 3rd, 2010

資料來源:http://home.educities.edu.tw/sophiachen61/specialty.htm

繼續閱讀 »